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39
最近活動

2007左營萬年季-左營文化深度之旅

文化局辦理「2007左營萬年季-左營文化深度之旅」,9/26至10/5免費報名,歡迎您來參加!

  左營位於高雄平原與台南府城通道上的要衝,深具戰略優勢,加上有龜山、蛇山(柴山)的屏障,容易防守,因此明鄭在此屯墾,設左衝鎮(左營)及右衝鎮(今右昌)相呼應。清朝統治台灣後,同樣看重左營的戰略地位,將鳳山縣治設在興隆莊(左營),並陸續設置文廟、縣署等,加上市街漸具規模,故3百多年前的左營地區,猶如一顆閃耀的明星,除了擁有全台第一座土城外,至今仍保有全台密度最高的傳統三合院古宅,走在交錯蜿蜒如迷宮般的巷弄中,可以感受昔日宗族聚居的親切,鄰居寒暄的溫暖與悠閒,彷彿時光倒流。詩人筆下的「泮水荷香」、「翠屏夕照」描繪蓮潭美景,加上潭畔的半屏山、龜山、蛇山,使蓮池潭成為一處依山傍水的靈秀之地,而新開發的「洲仔溼地」,則以保育水雉聞名全國。

  文化局配合10月13日至21日一連9天的「2007左營萬年季」活動,特別委託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辦理「左營文化深度之旅」文化導覽活動,邀請民眾欣賞左營的好山好水並體驗豐富的文化資產及自然景觀。此次活動共規劃4條路線: 1、「南左營傳統社區深度之旅」,2、「北左營傳統社區深度之旅」,3、「左營文化生態廊道之旅」,4、「清代鳳山縣舊城、龜山之旅」。透過專人導覽介紹左營聚落、瞭解社區產業的實際操作及臨場體驗社區生活方式,將更加瞭解左營地區的文化內涵。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2007左營萬年季」網站 http://cabu.kcg.gov.tw/ks2007/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