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7
瀏覽人數:000792289
最近活動

喜迎200萬人次,電影圖書館期許自我邁向新里程

  【高雄訊】2月11日晚間8時38分,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歡喜迎來第200萬參觀民眾!幸運兒李汶庭小姐來自鳥松,她笑著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與家人到影圖館,沒想到能獲得大獎,以後有時間會多來影圖館參觀。」

  第199萬9999人是李小姐的家人洪偉翔先生,雙雙獲得影圖館致贈的藍光影音播放機與掌上型DVD。第200萬0001人則是與同學出遊的黃柔云小姐,黃小姐經常到影圖館,喜愛電影的她獲得掌上型DVD,倍覺開心。

  為感謝民眾對電影藝文活動的支持,讓影圖館成為愛河流域超人氣藝文館,影圖館特別舉辦「迎向200萬」系列活動,連續三周的「我問你答,答對有禮─有獎徵答」暖身活動送出600套紀念筆袋,2月11日當天,劉館長更親自贈送第200萬幸運兒「藍光影音播放機」,第199萬9999位與第200萬 0001位幸運兒「掌上型DVD」,希望民眾在家也能多多觀賞電影,讓影視產業更加蓬勃。

  這間座落愛河畔、三層樓合計面積僅127坪的藝文館到底有何魅力吸引每年近28萬人次進館?由高雄市政府設立的影圖館是南臺灣第一座以電影為主題的藝文館,自91年11月3日開館以來,每年平均有28萬人進館參觀,除了地點絕佳、交通便利等外在因素,館長劉秀英認為,這樣的績效成就於民眾對電影藝文的喜愛及重視,而影圖志工群的認真服務亦功不可沒,在歡喜迎接200萬人次的同時,也期許影圖能更上一層樓,邁向新里程。

  影圖館以「推動電影藝術文化」、「培育電影人才」與「提升觀影人口」為立館宗旨,持續性地陳設電影文物,提供圖書期刊閱覽,出版電影專業書籍,並秉持「天天有電影‧月月有主題」的精神,與大小團體合辦影展活動,引進多元主題電影,其中,主動深入社區播映優質影片的「行動電影院」大受歡迎,「高雄電影節」與「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更成為台灣影壇與傳播學界的年度盛事;休閒與教育並重,是影圖館成為戶外教學與外縣市參訪觀摩主要景點的重要原因之一。

  推廣電影藝文之外,影圖館近年來也配合市府「活絡影視產業」的政策,著手投資以在地人事物為主角或場景入鏡的優良國片,並達成以影像行銷都市的附加價值,勇奪金馬及亞太影展多項獎項、由戴立忍導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不能沒有你》,入圍2010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競賽片、由侯季然導演的《有一天》,都是影圖館投資成果之一。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活動請上http://w4.kcg.gov.tw/~kmfa1/查詢,或電洽07-5511211。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