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7
瀏覽人數:000792289
最近活動

「鐵道.時光.映象」,走進時光旅程,機遇不同人生

  【高雄訊】在春意濃濃的三月天裡,電影圖書館推出了「鐵道.時光.映象」專題,為市民們帶來了淡淡的懷舊色彩,一同走進鐵道時光電影裡,重溫台灣火車鐵道發展史,體驗火車裡的人生離合,機遇不可思議的幸福!

  「鐵道.時光.映象」專題,自3月20日起至3月28日止,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播映9場次共7部影片,包括《高雄發的尾班車》、《平行線.247哩》、《上行列車》、《歐洲特快車》及波蘭大導演奇士勞斯基的《機遇之歌》等片,藉由影像,共同穿越時光,重新看到台灣縱貫鐵路的經營基礎及所帶來的城市變遷;思索火車-鐵道帶來的生命插曲,改變了人生軌跡,失意的旅人,如何開往未知的幸福目的地;搭上歐洲特快車的青年,趕赴的究竟是自己的死亡列車,亦或另一種新生活的展開。

  而為呼應愛河人文與鐵道映象的氛圍,電影圖書館於3月27日星期六晚上19時,於館外星光廣場辦理星光電影院,播映宋項如導演的《上行列車》,此部由台灣省電影製片廠於民國70年代攝製的台灣鐵路電影,男女主角是王冠雄與楊惠珊,片中所攝入的台灣火車影像,如今看來令人回味再三,尤其時值西部幹線電氣化已經完工,莒光號正在改塗裝、餐車還健在、蒸汽火車快要廢光,而台北車站還在地上的時代。影片映後更與電療俱樂部合作,邀請鐵道專家洪致文老師解析電影裡的火車世界,在微微的愛河晚風輕拂下,電影圖書館邀您一同搭上電影列車,在「離開」也是「前往」某地的旅程裡,去享受探索,與體驗關於鐵道生活、鐵道影像的種種樂趣。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鐵道.時光.映象」專題詳細場次表請上 http://w4.kcg.gov.tw/~kmfa1/查詢,或電洽07-5511211分機17~19。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