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7
瀏覽人數:000792292
最近活動

行動支持台灣電影  陳菊出席《父後七日》高雄特映會

【高雄訊】行動支持台灣電影,高雄市長陳菊今10日晚出席《父後七日》高雄特映會,為劉梓潔、王育麟兩位導演加油打氣,並特別致贈「七開得勝」匾額,祝福《父後七日》827日全台上映票房長紅。

 

《父後七日》一片,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首獎作品,並由原著作者劉梓潔及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聯合編導。劇情描述甫喪父的主角阿梅,在返鄉奔喪的七天內,意外遭遇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謬趣事。在習俗與禮儀的喧鬧下,她竟無暇沉澱痛失親人的悲傷;直到七日後想起父親鍾愛的長壽香菸,思念的心境才隨著繚繞煙霧猛然潰堤,慨然發出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

 

陳菊表示,喪禮是對人生最後的致意,兩位年輕導演透過影片深刻表達台灣的殯葬文化,令她相當感動;尤其,她父喪時正值台北市社會局長任內,並從事殯葬業務改革,因此,對片中情節,體會也特別深。

 

回憶當年情景,陳菊說,父親過世已10多年,當時心情沉重,對於敲敲打打的傳統習俗格外敏感,所以捨而去之,不料,隔日竟引來父執輩的不悅,認為「連這點錢也不捨」,最後只好投降,還是遵照長輩們的意思,舉行告別儀式。

 她說,儘管《父後七日》並非在高雄拍攝,但兩位年輕導演能透過影片描述台灣喪禮的風俗習慣,很讓人佩服,因此特至特映會現場致意,期待《父後七日》全台上映後,能在大高雄地區開出票房佳績!同時,更歡迎兩位年輕導演,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到高雄拍片,保證不失所望。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