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8
瀏覽人數:000792309
最近活動

市府招商引進日商小學館與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說明

市府近年來積極辦理對日招商,目標鎖定國際級知名企業,期望能藉領頭羊連鎖效應,達成產業群聚磁吸效果。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現階段已有日本前三大出版社「小學館」投資的台灣小學館與日本遊戲界天王「索尼株式會社(Sony)」所投資的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確定進駐高雄市。前者未來規劃成立動漫研究中心,預估3年總投資金額達8億元;後者將設立研發測試中心,3個年度計畫投入9.4億元經費。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灣小學館為日本前三大出版社「小學館」首次跨足海外成立的子公司,母公司「小學館」在日設立資本額1.47億日幣,台灣民眾熟知的「哆啦A夢」及「名偵探柯南」漫畫都是由其出版,每月出版刊物達3,000萬冊,居日本業界之冠,營業額5,000億日幣,為資本額的數千倍,合計產值超過日幣1兆圓以上;該公司聘僱人員約816名,但延伸周邊產業包括印刷、美工、設計、銷售通路等的就業效益當不下於數十倍。

「台灣小學館」於99519日設立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開幕營運,初期投資額新台幣1,600萬元,初期將導入數位教育學習軟體、教材輔具等業務,未來規劃成立動漫研究中心,預估3年總投資金額可達8億元。

台灣小學館未來將著重與在地產業的結合與人才的運用,目前積極進行的是數位教材中文化的試驗及推廣,將與高雄共同合作進軍全球華人市場,未來更將擴大設置動漫研究中心,結合在地文創設計人才,開發智慧財。小學館在高雄的起步,將可望使台灣成為全球華文地區數位教育、產品開發的群聚供應中心,預計其產生的效益將千倍於其投入的資本額。

經發局表示,「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是日本遊戲界天王「索尼株式會社(Sony)」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主要從事數位娛樂家庭用遊戲機 PLAY STATION (PS)系列,其PS 為歷史上銷售最佳、作品數最多的遊戲平台,其他還有軟體遊戲的企劃、開發、製造以及販賣業務。

索尼電腦娛樂公司亞洲區總裁安田哲彥於9925日與高雄市政府簽署MOU,正式宣布在駁二藝術特區設置研發測試中心,目前正辦理建物整建裝修,預計於10月份開幕營運。

SCET所提設立研發測試中心,3年度總計畫經費為9.4億元,3年內將與台灣業者合作開發20款遊戲軟體,預估產值至少18億元。另經濟部為支持數位內容產業的推動,已於98年度以學研聯合研究計畫方式,計撥付3億元,由SCET提供師資,共同推動數位人才培育,將分南北兩區共培育300位專業人員。

未來隨著SCET研測中心的成立,當能逐步吸引數位內容人才群聚,希望藉由這處研測中心,留住南部遊戲設計、美工規劃等數位內容相關的人才,與駁二藝術特區特有人文氣息相呼應,發展成南部文創基地。

經發局指出,小學館與SCET均為國際級知名企業,市府積極吸引國際級企業進駐高雄,係借重國際企業做領頭羊效應,打造高雄為最適合經商及投資的國際級城市,尤其文化創意相關產業群聚,並非一朝一夕即可形成,而其投入資本額也不能據以推論其產生的經濟效益及產生的就業人力需求,市府招商的目標是希望引進企業,擴大產業群聚的加乘效果,並充分利用在地勞動力,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及市民福利。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