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8
瀏覽人數:000792294
最近活動

首屆綠色交通國際研討揭幕  陳菊:打造高雄綠色生態城市

【高雄訊】2010年第一屆共享綠色交通國際研討會,16日在高雄盛大揭幕。身為發起人、地主城市市長,陳菊表示,打造高雄綠色生態城市是她重要的施政理想,此項國際研討能在重工業城市-高雄舉辦,別具意義;期待專家學者的寶貴意見,可以讓綠色交通理念,在不同城市逐一實踐。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之第一屆「世界共享綠色交通國際研討會」,上午於蓮潭國際會館舉行開幕式。此針對「綠色交通」議題所舉辦的全世界第一次國際研討,計邀請來自14個國家地區(法、義、德、日、美、哥倫比亞、紐西蘭、新加坡、香港、尼泊爾、印度、印尼、中國、泰國),多達36位國內交通運輸專家學者,進行研究成果與各國應用經驗分享。 陳菊致詞時表示,「天生不麗質」的重工業城市-高雄,經過不斷地努力,近2年均獲得天下雜誌「環境力」評比,全國第一;在全球城市生活品質調查排行 ,今年也首度擠進百名,並在亞太區不含紐澳的亞太城市中,生活品質名列第13名。生態城市排名,更超越台北成為全國第一。 

陳菊並指出,為提高大眾運輸使用率,市府配合捷運通車,不僅調整公車運輸系統,於2008年闢駛4條幹線公車與25條捷運接駁公車,並將其餘49 條公車路線截彎取直,重新規劃;同時考量輕軌捷運還未上路,於20095月更優先闢駛168環狀幹線公車。透過多重努力,讓大眾運輸使用率自2006年底的4.3%提高至今年2月的12.5%,成長190%

 此外,陳菊也進一步表示,為推廣綠色交通,市府除建置完成自行車道230公里,且首創都會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於全市設立50站點,提供4500部自行車方便民眾使用。日前並獲國際知名媒體CNN評為亞洲五大自行車友善城市之一。 陳菊說,高雄縣市即將於年底合併,合併後面積將增加為現在的18倍。為改善交通隔閡,市府已規劃發展以「轉運」為主的運輸方式來突破空間限制,而節能減碳、大眾運輸是努力的主要方向。同時,為追求城市永續發展,特別鼓勵乾淨節能運具使用及產業,並以共享交通的理念,推動私人運具公共化,加倍其成效。 

向各地貴賓致上誠摯歡迎之意,陳菊也特別強調重工業城市-高雄的蛻變,希望在活動期間,來自各地的貴賓都可以充份感受高雄河港城市的熱情與魅力。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