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30
瀏覽人數:000792356
最近活動

高雄原創音樂12月10日駁二月光劇場盛大發表,嚴詠能等15位創作新星與董事長樂團同台飆唱南方之歌

【高 雄訊】2011年是高雄流行音樂豐收的一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因應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興建計畫,今年舉辦原創音樂及MV創作獎助計畫,吸引全國流行 音樂及影像工作者多達350組團隊、近900人南下高雄取景拍攝MV,同時為高雄寫歌,21MV作品及15首原創歌曲為南方流行音樂開新頁。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文化局今年開辦音樂與影像結合的「南方原創影音大賞」MV的徵件,以及「歌是人創出來的」詞曲選創作獎助計畫,就是希望活絡 高雄的流行音樂發展環境,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硬體興建的同時,軟體的人才與資源也能逐步到位。他感謝今年所有參與計畫的朋友們,為南方創作這麼多動 聽的歌曲以及精彩的MV作品,這對高雄發展流行音樂無論是環境的活化、人才的養成、影音業的鏈結以及城市美學行銷等,都具有極大的效益。


得一提的是,「南方原創影音大賞」MV徵件,被流行音樂界人士譽為是全國第一個由獎助詞曲創作延伸到影像MV的獎,此獎綜合音樂、影像及美學等唱片業所有元素,又可從MV中探察某些歌手的未來性,面向多元,得續辦。


文化局表示,各劇組到高雄取景拍攝MV過程中,高雄拍片支援中心時常應接不暇,忙碌不已,為了提供劇組最符合拍片需求的服務,常出面與相關單位協 調取景,甚至親自陪同劇組到城市各角落勘景,拍片中心的友善與熱情在劇組間傳為美談,為城市外交再添佳話。而當時也為高雄創造一股MV拍片熱潮,讓大家見 識到音樂與影像妙組合,傳達最真摯的南方精神與高雄城市之美。


文化局表示,本次「南方大賞-原創影音大MV比賽得獎的6組團隊中,有3組團隊的主要成員均出身於高雄,其中獲得最佳技術獎的嘴哥樂團,即是 2006年從高雄發跡,創團以來參與海洋音樂祭、春吶等大型演唱會無數。今年樂團因服役須暫別舞台,但他們藉由歌名This is Beginning為「新的開始」寫下最好的表達,得到評審一致肯定,榮獲佳績。


為了展現南方流行樂壇驚人的創作力,文化局將於本週六(1210)晚間7點,在駁二藝術特區月光劇場舉辦「南面而歌-南方原創影音成果發表頒獎典禮」,特別安排15組歌壇創作新星包括嚴詠能、尤景逸、蕭恆嘉等人現場接力演唱得獎作品,並播放6支充滿高雄意境的得獎MV,最後由搖滾天團「董事 長樂團」壓軸獻唱,活動免費參加,預計6點半開始進場,當天並同步發行《南面而歌-南方流行音樂詞曲創作專輯》,歡迎愛好流行音樂的朋友們踴躍參與,體驗 音樂在大港城市的躍動與熱力。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