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3-29
瀏覽人數:000791357
地產新知
圖像會說話
建置第2級土壤液化潛勢圖~工務局規劃1/3000潛勢圖資
建置第2級土壤液化潛勢圖~工務局規劃1/3000潛勢圖資
中央地質調查所於日前公告高雄市精度2萬5千分之一土壤液化潛勢區,高市府 工務局除了配合成立土壤液化諮詢工作站,由專業的大地技師駐點接受民眾的諮詢 外,更進一步策劃執行精度達3千分之一高雄市都會區液化潛勢圖的建置,充分讓 市民能「知」及因應。

建置第2級土壤液化潛勢圖~工務局規劃1/3000潛勢圖資

中央地質調查所於日前公告高雄市精度2萬5千分之一土壤液化潛勢區,高市府工務局除了配合成立土壤液化諮詢工作站,由專業的大地技師駐點接受民眾的諮詢外,更進一步策劃執行精度達3千分之一高雄市都會區液化潛勢圖的建置,充分讓
市民能「知」及因應。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經濟部公開之第1級土壤液化潛勢資料,僅能做為國土與防災規劃用,工務局正啟動第2級土壤液化潛勢圖的建置計畫,精度將提升到3千分之一,屆時將可擴大老舊建築物土壤液化防治。 
 
  趙建喬進一步指出,第2級土壤液化潛勢圖建置計畫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針對高雄都會區(原高雄市、鳳山區、鳥松區、大社區、仁武區、梓官區、橋頭區及岡山區),建置3千分之一高雄市都會區液化潛勢圖,預計於106年8月前完成;
第二階段針對林園等20區進行調查,預計於107年8月完成。為求時效,在中央「安家固園計畫」補助方案核定前,將先行以市府第二預備金墊支,加速推動潛勢圖建置。 
 
  工務局表示,土壤液化潛勢圖的製作,是透過蒐集過去工程建設的地質鑽探資料,補以後續地質調查,依據國家建築規範不同地區之設計地震震度,透過專業研判而成,用來揭示土壤液化的潛勢。該局進一步指出,為配合完成本市第2級土壤液化潛勢管制措施,會請產、官、學界協助提供本市現有地質鑽孔資料,並視實際需要再補充地質鑽探,進行土壤液化評估,完成繪製與數化本市比例尺1/3000之土壤液化潛勢圖並建立查詢圖台,便利市民查詢或下載。 
 
  工務局再強調,位於高液化潛勢區的市民無需恐慌,依據專家學者的調查與經驗,歷年來地震土壤液化,本市並無人員傷亡的案例,也少有房屋會因土壤液化而傾倒,居民不必因土壤液化問題而過於擔慮。另外,該局土壤液化諮詢工作站會持續提供大地技師駐點接受民眾專業諮詢服務(時間在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諮詢電話為3312982、3312651),歡迎市民前往洽詢。 

發布單位:高雄市政府工程企劃處。 
聯絡電話:3368333#2248。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