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36
地產新知

高市都會公園青埔溝跨橋改建預定今年底完工

發佈時間: 2008-06-25


  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主辦的「後勁溪整治計畫都會公園人行景觀吊橋」工程,已於5月23日正式開工,預定今年底完工。

  水工處說,後勁溪在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已漸漸呈現清新的河岸自然景觀,逐步營造出優質的休閒空間,已成為高雄市新興的觀光景點。目前正在進行的工程屬於後勁溪整治計畫的一部分,主要內容包括:第一部分為設置無障礙空間人行景觀吊橋:將原來都會公園內既有的階梯式拱橋改建為無障礙空間人行景觀吊橋,串連高雄都會公園一二期園區。這座跨越青埔溝的景觀吊橋,方便所有市民不管是散步、健走或騎乘自行車,均能一路暢遊。第二部分為右昌大排的橡皮壩工程:由於右昌大排集流區人數眾多,晴天每日約產生8,700噸生活污水,並因污水排出受水利會排定開啟閘門時程的限制,流動性欠佳導致產生臭味,為解決這個問題,水工處規劃設置橡皮壩並以抽排方式,讓溝渠內污水流動,不致於產生臭味,這項截除污水設施,未來還可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運作。第三部分於益群橋北岸兩側設置木階梯:益群橋現正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規劃設置中,水工處因應當地居民實際需求,在益群橋北岸兩側設置木階梯,方便民眾由益群橋銜接環河自行車道。

  水工處表示,後勁溪整治計畫共分四期:第一期:省市共界段,全長約1.45公里業已完工。第二期:青埔至後勁排水,分三標工程發包,第一標工程德惠橋至興中制水閘門段,長度約1公里,已於94年度完工,第二標工程德民橋至德惠橋段,長度約1.2公里,預計97年底完工,第三標工程青埔溝及右昌排水,預計97年底完工。第三期:德民橋至後勁橋及制水閘門至軍區大排,長度約2公里,預計97年完成發包。第四期:竹仔門橋至後勁溪段將逐年編列預算辦理。

  這次的工程屬於第二期第三標,水工處強調,其中橡皮壩工程完工後,可改善右昌大排大雨期間所帶來的臭味問題,在都會公園內的無障礙設施吊橋完成後,民眾在都會公園內遊憩將更加便利,且後勁溪沿岸的自行車及人行動線均可延續到都會公園,除可讓市民及觀光客享有休閒便捷的河岸動線,更可提昇沿岸居民生活品質。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