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41
地產新知
圖像會說話
高雄市立德棒球場再造計劃即將啟動
高雄市立德棒球場再造計劃即將啟動
立德棒球場是高雄市重要的棒球比賽場地,惟因年代久遠,場內外設施老舊,已不符合比賽之要求,其外型亦與臨近之愛河景觀無法搭配,因此,市長在96年9月20日「前金區市長與民有約-市長巡視立德棒球場週邊環境會勘」時,即指示工務局協助進行規劃立德棒球場週遭環境改善,完成後市民將可坐在愛河邊坡草地觀賞球賽。

高雄市立德棒球場再造計劃即將啟動

發佈時間: 2008-07-08


  立德棒球場是高雄市重要的棒球比賽場地,惟因年代久遠,場內外設施老舊,已不符合比賽之要求,其外型亦與臨近之愛河景觀無法搭配,因此,市長在96年9月20日「前金區市長與民有約-市長巡視立德棒球場週邊環境會勘」時,即指示工務局協助進行規劃立德棒球場週遭環境改善,完成後市民將可坐在愛河邊坡草地觀賞球賽。本次整修工程預計將投入一億五千餘萬元,同時為配合2009世界運動會賽程將分為二階段進行施工,第一階段主要包含內野看台遮棚更新、現有外野看台及交通公園改設景觀草坡、周邊景觀改善等項目,預計98年5月完工,第二階段主要為球場主體建築物拆除更新,將待世界運動會賽畢後辦理,預計興建期程為8個月。

  「立德棒球場整修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技術服務評選會結果已在日前揭曉,經過97年6月26日評選會議,在四家優秀應徵團隊激烈的競爭及市政府特別聘請之專家學者的審圖及評選下,最後由趙建銘建築師事務所獲得評選第一名。

  本次所評選出來之第一名作品頗具創意,內野遮棚透過蜿蜒輕巧的曲線薄膜結構,將環境的自然元素與光影的瞬息變化細微地轉化為具體的呈現,宛如愛河畔的輕靈緞帶,建構出愛河沿岸的重要地標地景,並與愛河景觀相得益彰;另一方面,外野區域與原交通公園將轉化為綠草如茵的景觀草坡,除使球場能與市民休閒活動相互結合,並藉此讓市民未來在舒適的場地觀賞精彩球賽之餘,也能同時將愛河之美盡收眼底。

  本案在評選結果出爐後市府與規劃設計團隊將全力投入整修工程,以提供市民一高水準的賞球觀賽場地。本球場於2009年世界運動會期間將在此舉辦壘球賽賽程,精采可期,屆時請諸位市民拭目以待,一同迎接第8屆世界運動會的到來。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