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42
地產新知
圖像會說話
陳菊市長首次試乘高捷橘線,預估最快8月底可望通車
陳菊市長首次試乘高捷橘線,預估最快8月底可望通車
高雄捷運橘線工程進入最後收尾階段,為實際掌握工程進度,並為捷運局、捷運公司等相關同仁打氣,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首次試乘捷運橘線,從O4市議會站試乘至O9技擊館站。她說,捷運橘線進度已超過99%,市府7月中初勘,若交通部履勘通過,最快8月底即可通車,屆時紅橘兩線全線通車,對高雄市城市景觀與交通,將是歷史性的革命。

陳菊市長首次試乘高捷橘線,預估最快8月底可望通車

發佈時間: 2008-07-08


  【高雄訊】高雄捷運橘線工程進入最後收尾階段,為實際掌握工程進度,並為捷運局、捷運公司等相關同仁打氣,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首次試乘捷運橘線,從O4市議會站試乘至O9技擊館站。她說,捷運橘線進度已超過99%,市府7月中初勘,若交通部履勘通過,最快8月底即可通車,屆時紅橘兩線全線通車,對高雄市城市景觀與交通,將是歷史性的革命。

  陳市長在副市長林仁益、捷運局長李正彬、新聞處長史哲及捷運公司總經理范陳柏等人陪同下,先於O4市議會站聽取工程簡報,隨即搭乘電聯車前往O9技擊館站。搭乘途中,捷運公司並安排各區段標經理,針對各車站做介紹,瞭解目前捷運橘線試運轉情形與工程進度。當電聯車行經曾因意外坍塌的LU009隧道時,陳市長鼓掌肯定捷運局與捷運公司的努力,克服工程施工困難,讓工程順利進行。

  陳市長進一步表示,冷凍工法是比較艱難的施工方法,中正路段地層有其特殊性,捷運公司與承包商克服艱難,她感到很安慰。陳市長說,紅橘兩線全線通車後,對高雄市城市景觀與交通,將是歷史性的革命,尤其捷運沿線的房地產,已經因為捷運的開通,帶來增值效應,她很高興市民因為市府的公共工程建設,不僅在行的方面增加方便性,更帶來財富的增加與累積。她同時感謝市民過去幾年忍受捷運施工帶來的不便,現在她要把最好的成果獻給所有高雄市民。

  對於捷運施工品質,陳市長強調,雖然橘線通車在即,不過市府對於消防安檢等,將會嚴格把關,因為安全必須百分百,不能有任何打折,市府一定會保障市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陳市長指出,日前捷運紅線因為瞬間大雨造成部分站體有滲漏水的情形,已經陸續改善修復中,捷運橘線將記取紅線的經驗,以追求100﹪的完善做為目標。
陳市長一行抵達O9技擊館站後,也依序視察月台層、穿堂層、表演展示廣場等處,隨後搭乘電聯車返回O4市議會站,完成捷運試乘初體驗。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