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30
瀏覽人數:000792354
地產新知
圖像會說話
國際都市發展年會(INTA) 高雄再次行銷國際
國際都市發展年會(INTA) 高雄再次行銷國際
2009 年國際都市發展協會(簡稱INTA)第33屆年會從10月4日起一連5天在台灣舉辦,前3天的議程將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預定10月8日閉幕。本次 INTA年會以「創新都市環境」為大會主題,有來自世界30 多個國家100多位會員來台與會,高雄姐妹市澳洲布里斯本副市長亦特別應邀出席,更吸引多位國外媒體隨行採訪。

國際都市發展年會(INTA) 高雄再次行銷國際

  2009 年國際都市發展協會(簡稱INTA)第33屆年會從10月4日起一連5天在台灣舉辦,前3天的議程將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預定10月8日閉幕。本次 INTA年會以「創新都市環境」為大會主題,有來自世界30 多個國家100多位會員來台與會,高雄姐妹市澳洲布里斯本副市長亦特別應邀出席,更吸引多位國外媒體隨行採訪。高市府都發局4日特別安排國際貴賓城市參訪行程,國際貴賓對高雄市歷史文化的保存、舊港區水岸景觀、愛河、美術館園區及高雄港,晚上在真愛碼頭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舉行歡迎晚宴,充份展現高雄市民的熱情與城市內涵,讓國際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INTA為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會員以及歐洲議會諮詢會員,會員共約達1 ,000 位、50 多個國家。領域含括建築、都市計畫、住宅、教育與訓練、交通與旅遊、文化與歷史資產及都市經濟等,台灣並為該協會之創始會員國之一。該協會固定每年舉辦年會,由各會員國城市輪流舉辦,以提供世界各國環境規劃專業領域人士經驗交流、參訪、互動的平台。2年前內政部營建署主動爭取到今年的年會主辦權,並規劃以「南進北出」的模式,先在高雄市開幕,再於台北市閉幕,因此高雄成為與會人員對台灣的第一印象,也是高雄城市行銷的絕佳機會。

  本次年會與會代表於4日陸續在高雄漢來飯店報到,當天下午高市府特地安排2條城市參訪路線來行銷高雄。第1條路線以「史蹟文化與空間再發展」為主題,帶領來賓參觀歷史博物館、武德殿及英國領事官邸,讓與會來賓體會這些曾在城市發展過程中留下記憶的特色建築與所在地的歷史故事。由於剛好歷史博物館有「2009世運城市-船承高雄特展」,武德殿也有劍道協會的練習,因此與會來賓們體驗到船與高雄市發展的關連性,並對於劍道感到十分新奇。第2條路線以「綠能生態與空間規劃」為主題,行程包括甫辦完世運會,讓高雄人引以為傲的世運主場館、結合宗教文化與自然生態的左營蓮池潭、以及富有都市文化氣息及生態規劃理念的美術館。參加該路線的與會來賓不僅驚嘆於世界級的綠建築典範,並對台灣風土文化地景及生態環境的營造回味無比。最後,兩條路線交會於愛河口的真愛碼頭,一起搭船遊覽高雄港。廣闊的港區水岸空間、繁忙的港口貨運、配上導覽人員細細解說高雄港的發展歷程,與會來賓們均覺得本次的旅程真是值回票價,並對高雄市有了更深刻的體認。因逢中秋節及海洋博覽會舉辦期間,因此晚會現場熱鬧非凡,讓來自各國的與會嘉賓深刻感受到濃濃的在地民俗節慶氣氛與海洋城市的活力,搭配現場花布燈籠的熱鬧客家意象,更凸顯本市多元的文化特性。

  INTA33年會本次邀請荷蘭海牙歐洲都市知識網總長Mart Grisel、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副董事Stephane QUERE、英國倫敦社區暨地方政府部總長Joe MONTGOMERY、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城市與區域規劃師協會會長Pierre LACONTE、英國倫敦開放城市基金會主席Motto KUSAKABE,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城市文化與社會Corijn, Eric教授等30位以上國內外與談人,會中均提出精闢見解,使每位與會來賓均感收穫豐碩不虛此行。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