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31
地產新知

巴西、墨西哥螺絲買主團相繼抵高雄洽談採購明年高雄將辦理首屆「螺絲國際專業展」

  由巴西螺絲專業進口商所組成的「巴西螺絲螺帽採購團」,11月12日、13日密集在高雄地區進行螺絲、螺帽工廠參訪及深入洽談活動。高雄市政府表示,這次的採購行程,可以為高雄地區螺絲產業帶來數百萬美元訂單的商機,本月底也將再度藉由外貿協會的聯結,持續接待墨西哥螺絲採購團,加上目前正積極籌備預定於明年10月舉辦的高雄首屆「螺絲國際專業展」,未來勢將會有更多國外的專業買主到高雄來,創造可觀的業界商機。

  由十餘家巴西重量級買主組成的專業採購團於本月10日抵達高雄,隨即由高雄市政府假寒軒飯店辦理商務交流晚會,會中並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就大高雄地區未來螺絲產業的聚落發展規劃進行說明,並就巴西買主的需求進行深入了解。該團並於11日假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辦理與國內螺絲廠商的一對一洽談會,全日洽談超過150場次,並於洽談會當場即議定多筆採購訂單,12及13日則依外商需求,安排巴西買主前往高雄地區供應商工廠參訪、洽談,預計該團此行於國內採購金額將可達數百萬美金。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表示,台灣產業群聚發展指標評比連續多年排名全球第一,被譽為全球創新產業聚落發展典範之一,而國內多項國際知名的聚落產業中,更讓南部地區引以為傲的則是螺絲產業,2008年我國螺絲年產值及出口值都高達新台幣1000億元,外銷比例是89%。堪稱是世界第一的「螺絲供應王國」,而國內最大最完整的螺絲聚落則主要位於高雄地區,高雄可以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螺絲供應腹地。

  此外,買主家數更多的墨西哥螺絲螺帽採購團也將在本月24日抵達高雄,高雄市政府也將循本次模式配合進行相關接待。劉局長表示,為建構我國螺絲業者與國外買主密切的接洽平台,明年十月也已確定將在高雄辦理首屆「螺絲國際專業展」,屆時將為大高雄地區螺絲相關業者創造更大的發展商機。

  劉馨正局長進一步指出,未來縣市合併後,高雄地區對於未來的的螺絲螺帽等金屬產業的發展,將以推動成為新鋼材及五金研發創新重鎮為目標,以高雄市中鋼公司為核心,結合高雄縣「創新金屬科技專區」的開闢,並整合現有週邊的相關產業聚落,推動成為新鋼材及五金研發創新走廊,以鋼鐵設備業、精密扣件業、精密機械業、生醫材料及電動車作為主軸,朝向高值化發展,將有效提供更完整的產銷服務。

  目前在高雄進行參訪採購的螺絲買主多屬當地知名專業進口商,而巴西不僅是台灣螺絲產業最大的拓銷市場,而且原物料豐富,工業化程度也是拉丁美洲發展最為成熟的國家,加上巴西人民的儲蓄率達20%以上,也顯示巴西民眾的消費能力高,對台灣廠商而言,不論是拓展外銷,或是聯結巴西廠商來台採購,都會有很大的商機。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國內在部分傳統產業逐漸褪色之際,以高雄地區為主的台灣螺絲業者能突破傳統產業經營侷限,屢創外銷佳績,也正凸顯業界轉型升級與市場開發的專業與努力,高雄市政府也將持續作為螺絲業者拓展商機的後盾,提供優質的發展環境作為產業永續經營的基地以及據點。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