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網標誌-One Home Logo  
加入我的最愛
更新時間:2024-04-29
瀏覽人數:000792343
地產新知

高雄前鎮河美麗夜景風華再現

  夢裏江湖夢裏佳,前鎮橋岸燈火霞,閒來聊賦河畔走,漁人吟歌映光華。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於9月底將前鎮河河景如期完工放亮,打開了人們塵封已久前鎮河的美麗回憶,也讓前鎮河畔的居民首先享受到市府團隊為市民所準備的視覺大餐。

  有鑑於前鎮河畔的夜晚燈景逐漸淡去,遊憩人潮不再,前鎮河的浪漫名聲也隨之走遠,因此養工處於今年7月初展開了前鎮河夜景改造工程,希望能重新找回前鎮河的春天。

  據養工處表示,本工程內容包括:1.於前鎮河上之前鎮橋、興仁橋、鎮榮橋、鎮東橋、鎮星橋等五座橋出入口周邊以圓柱狀造型燈加強照明,確保人車安全,也表現出各橋墩的入口意象。2.將前鎮河兩河畔以公園步道矮燈點亮,配合原設立的鐘型高燈穿叉埋設矮燈,讓前鎮河畔更加迷人;增加的步道燈組,更照亮了住宅區的陰暗角落。3.前鎮河沿岸的喬木灌叢以不同造型的投射高矮燈亮飾,使遊客在晚間行經該處時,宛如置身於森林光雨之中。4.將鎮東橋及興仁橋既有的老舊橋側線泡燈以長條型節能防水線性燈汰換,設計手法比照愛河的高雄橋、中正橋及七賢橋,將夜間的橋景點亮如一道閃閃發光的彩虹。

  前鎮河沿岸夜景經養工處改善後,新增的燈景,照度寬廣卻無光害,色溫不高卻足夠照明治安死角,而橋側的彩虹線燈及出入口的意象柱燈,配上交叉矗立河畔的高矮燈組,足使前鎮河美麗夜景風華再現。目前前鎮河的夜景和中山迎賓大道的那股一瀉千里、磅礡澎湃的燈景氣勢及時代大道上妖豔誘人、花枝招展的華麗夜色相較,恰似一溫柔宛約、婀娜多姿的紅粉佳人,張開玉臂向著人群招手,提醒大家,切莫忘記她的存在。上述三處景觀在前鎮區組成了一觀光景點金三角,相信不久的未來將會是大高雄另一處人潮聚集的地方。


CopyRight © Shang-Cheng Internet Marketing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上誠國際網路行銷有限公司
| 版權宣告 | 個案免費刊登 | 精英招募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 85 號 7 F Tel:(07)555-5128 Fax:(07)554-4070